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 > 中心举办“做好文献综述 助力科研选题”讲座活动
中心举办“做好文献综述 助力科研选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2420
     为助力我院打造“最强大脑”总战略目标,提升中心职工科研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5月9日,中心举办了“做好文献综述 助力科研选题”专题讲座活动,主任林志坚主讲。
    讲座理论、方法和案例兼顾。在理论上,林主任从如何提出科学问题入手,介绍了选题的思路、原则和切入点。在方法上,从如何做好“综”与“述”入手,讲述了综述的步骤、框架和常用工具;演示了文献调研中如何查新查全查准,合理运用检索工具。在实践上,分享了软科学项目评审规范,介绍了项目申报经验;以成功案例为参考,讲解了项目申报书撰写要求和技巧。最后,林主任作了2023年度省软科学项目申报动员部署,鼓励大家要有迎难而上、逆势而为的魄力,有跳起来摘桃子的胆识,发现热点、抢抓机遇,研讨互助、积极申报。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事们对软科学课题研究的理解,增强了大家开展智库研究的积极性和申报项目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