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 > 吕国昌副院长带队赴舟山开展调研服务活动
吕国昌副院长带队赴舟山开展调研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903

        为贯彻落实院党委“实干优先、实现跨越”专项行动的要求,做好科技“三服务”,助企纾困,我院吕国昌副院长、信息资源中心主任王衍、查新中心主任林志坚和团员青年干部等一行6人于3月28日至29日赴舟山调研,会同舟山市科技局、舟山市科技信息研究所举办“科技信息实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我院研究人员分别以“面向企业科技创新的科技查新工作实践”“科技查新委托和创新券使用流程”“科技文献助力科技创新”“知识产权预警分析实践与项目申报实务”等为主题展开培训交流。介绍了我院的科技信息资源及科技查新、专利导航、科技成果查证等市场化服务,解答了企事业单位在科技查新、文献利用、项目申报等方面的问题。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浙江品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海洋开发研究院,深入了解疾病基因预判诊断、海洋生物产业的发展情况,并就相关单位在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话题进行研讨。
   此次调研,为我院科技创新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推进院地合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