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 > 重质量 讲效率,中心组织学习“基于差距模型的科技查新服务质量提升研究”报告
重质量 讲效率,中心组织学习“基于差距模型的科技查新服务质量提升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5464

   为强化科技查新服务质量,10月21日上午中心全体查新员、审核员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最新发布的“基于差距模型的科技查新服务质量提升研究”报告。
   会上,中心主任带领大家解剖分析、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充分研讨。初步形成统一意见,从以下3个方面提升查新服务质量。
   一是邀请中信所专家授课指导。在查新服务质量提升和科技查新理论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入学习。
   二是组织开展两个培训交流。首先是中心内部交流。向每个查新员征求典型案例,分享讨论,进一步形成积极向上的部门学习文化氛围。其次是组织查新员培训。要求辅导员、审核员加强对查新员的指导和报告质量把控;每年组织1次查新员集中培训,对合格者颁发证书。
   三是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发新工具,完善全国工法查新系统、查新文献智能导出系统等查新辅助工具,助力查新工作更规范、质量更优、效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