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 > 中心组织“海上风电技术知识产权风险管理研究”讲座
中心组织“海上风电技术知识产权风险管理研究”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2848
       1 月 8 日下午,我院查新中心联合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科技管理部与新能源工程院在西溪院区第四会议室联合成功举办了“海上风电技术知识产权风险管理研究”讲座。此次讲座由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新能源工程院总工李炜主持,我院查新中心主任林志坚主讲,我院副院长吕国昌,以及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科技管理部、新能源工程院、机电工程院、水电水利工程院和交通市政工程院近 30 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林志坚主任为与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分为海上变电站/风机基础专利导航、海上风电典型知识产权诉讼、专利检索及分析方法、专利导航案例分析四个部分。重点介绍了海上风电技术领域发展趋势,专利主要申请人及其团队,知识产区风险点和重点竞争对手,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措施与建议,海上风电典型知识产权诉讼案例,企业产品开发专利导航案例。与会人员与林志坚主任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针对知识产权保护、专利规划和分析方法、风险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在海上风电技术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分析和风险防控管理方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助于推动海上风电知识产权总体谋划,也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在知识产权规划和风险管理方面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