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 > 中心参与完成的研究成果获得卢山副省长的肯定批示
中心参与完成的研究成果获得卢山副省长的肯定批示
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3665
  近日,由我院俞锋华院长牵头,院农社所、查新中心参与完成研究成果《我省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被省委政研室内刊《浙江政研》录用,并获得卢山副省长的肯定批示。
  报告基于专利视角研判了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分析了我省CCUS技术发展的短板和问题,针对性提出加快我省CCUS技术发展的对策建议:一是加强技术攻关,夯实技术支撑;二是培育 创新主体,提升创新能力;三是加强示范应用,推动产业升级;四是完善保障措施,营造创新生态。
  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是国际公认最具潜力的减排技术之一,是我省碳达峰碳中和的核心技术支撑。为加快我省CCUS技术发展,今年6月初,俞锋华院长牵头,农社所、查新中心等研究人员组成课题组,启动了双碳技术战略研究。历时2个多月的研究,课题组已完成了碳捕集、利用、封存等关键环节和配套运输技术国内外专利比较分析。下一步,在前期大量专利技术分析研究基础上,课题组还将形成更多系列成果,为我省抢占碳达峰碳中和技术制高点、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决策支撑。